胃病不缠身,胃穿孔要怎么治疗?

2022-01-19 09:43:55 来源:

  丽丽(化名,女,今年36)每天拿着一个热水袋敷在肚子上,因为早些年没注意,落下了缠磨人的胃病。因为听村里卫生诊所医生说过,吃面条对胃好,所以她的餐饭多是小米粥和面条交替着来,时时注意,药也没间断。


电脑网络程序员工作台信息安全

 

  但是近期农忙时节,有时候回去太累了,就拿旧饭热一下和丈夫垫垫肚子,又因为孩子的作业问题生了一通气。夜里,丽丽呻吟着喊肚子疼,手按着腹部,哗啦啦的把吃的东西全吐出来了,清水也喝不进去。丽丽丈夫连夜带妻子去看急诊。

 

  医生通过询问症状,再加上影像判断,考虑胃部穿孔收治入院。夫妻二人积极配合检查治疗。做X光检查的话发现了肺部之下的一层膜(即膈膜)下面会有一些白色区域,这些就是膈下气体,是因为穿孔处进入空气导致的。需要进行胃部手术,二人均配合治疗,此时丽丽额头已经满满的汗珠。

 

  在进一步完善各类检查,排除丽丽的手术禁忌后,紧急给丽丽进行微创治疗——经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术,缝合后用生理盐水进行腹腔清洗,清理污染物,放置腹腔引流管…...术中诊断:胃穿孔,有弥漫性腹膜炎。手术顺利,术后安全返回病房,给予抗感染、抑酸、补液及对症治疗。

 

  医生在线小编提醒,丽丽是因为长期胃部有炎症溃疡,没有恢复好。加上近期身体疲累,不注意饮食,再加上剧烈的情绪波动,促使身体处于应激状态,多方面诱因进而导致了胃溃疡穿孔,胃不舒服要及时治疗,不能拖延,平时也要多加注意养护。
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