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穿孔严重吗?胃穿孔的症状表现有哪些?

2022-01-19 09:43:41 来源:

  胃部是我们消化吸收食物的器官,由四层组成,非常有韧性,但是如果长期生活不健康,或者遭受外物损伤,也会导致穿孔,急性胃穿孔时,患者顿觉剧烈腹痛,疼痛从上腹部或穿孔的部位,常呈刀割或烧灼样痛,一般为持续性,胃穿孔可不只是疼痛这么简单,会对我们身体有诸多危害。


城市夜晚工作压力

 

  胃部破了个洞,咋能不严重呢?因为胃穿孔会使得胃内部的消化液进入腹腔,引起腹腔的化学性感染,导致腹腔感染。随着胃肠道内的细菌进入腹腔大量的繁殖,引发细菌性的腹膜炎,严重情况下引起大出血,造成失血性休克,危及患者生命,所以一定不能忽视。

 

 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胃穿孔的症状有哪些。

 

  对于不同类型的胃穿孔,其症状略微有所区别,根据起病的急缓表现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胃穿孔两种。急性胃穿孔主要表现为如下症状:

 

  1.腹部疼痛

 

  腹部突然出现剧烈疼痛是胃穿孔的典型症状之一,刚开始疼痛集中在上腹部或穿孔部位,常常呈现烧灼样痛或刀割样痛,有时呈现阵发性,有时持续性。疼痛在短短几分钟内会扩散到全腹部,甚至会反射到肩膀,使得肩膀有刺痛感或酸痛感。

 

  2.恶心呕吐

 

  大部分患者出现胃穿孔以后都有可能会有恶心想吐的症状,但情况并不剧烈。如果有肠麻痹问题恶心呕吐就会更加严重,同时会有便秘以及腹胀表现,可能还会出现脉搏跳动速度快,身体发热等症状,一般都是在胃穿孔几个小时以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

 

  3.休克症状

 

  肠穿孔初期患者可出现休克症状,随着病情发展,会出现肠麻痹和细菌性腹膜炎,患者可多次出现中毒休克的情况。

 

  4. 膈下有气体

 

  到医院做X线检查的话可以发现肺部之下的一层膜(即膈膜)下面会有一些白色区域,这些就是膈下气体,是因为穿孔处进入空气导致的。

 

  5.其他症状

 

  胃肠孔几个小时后患者可出现发高烧、脉搏加快和白细胞增加。另外也会出现腹壁压痛感、肌肉紧张和反跳痛。

 

  而慢性胃穿孔仅仅表现为餐后上腹部隐痛,会和胃溃疡等症状混淆而造成漏诊,被患者朋友所忽略,所以需要格外引起重视和警惕。

 

  出现胃穿孔,不要仅听信偏方或者去药店自行配药,药物不对症会加重病情,当胃部出现了不适,一定不要凭着侥幸心理硬撑,及时就医方为上策。通过内镜的检查结果得出病因,对症下药,预防胃穿孔的发生
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